写作昵称_

请成为永远疯狂 永远浪漫 永远清澈的存在

[郭蒲]小猫就应该被爱

又名《打架打出的猫神老婆》

私设!!上北下南 ooc预警

00.

“什么是人类口中的爱?”

“你对我的感觉。还有,我对你的感觉。”


01.

巷子里,穿着校服的少年抡着胳膊朝着对方打去,少年的脸庞棱角分明,脖子上青筋暴起,金属的链子晃晃荡荡,阳光从他有些被汗浸湿的发丝筛下来,洒在脸上,眉目清冽,惨白的脸使得鼻梁和脸颊上的伤痕尤为明显。

单枪匹马显得他有些处于劣势,尽管他每一拳都打得很猛。

很快,寡不敌众,他被人按在墙上。就在对方头头拎起搬砖要拍上去的时候,巷子里突然窜出一只黑色的野猫,露着尖尖的牙齿像人扑去

“喵~!!”


三道鲜红的爪痕出现在头头脸上。

“老大,你没事儿吧。”

“嘶,你小子,踏马的给我等着。我们走。”头头捂着脸走了。


剩下郭文韬一个人,他泄了力,顺着墙面滑下坐到地上。他歪着头,看了看巷口方向,一只黑色的小猫乖乖地蹲在那,咋看咋不像凶的样子。


郭文韬看着它,苦笑一声

“谢谢你啊,小野猫。”

“喵呜!”


02.

“小蒲啊?”

“喵呜师傅,怎么了?”蒲熠星原本在猫界乖乖地吃着肉罐头,生活惬意得很。

“你早就到了成年的年纪了,还没化成人形,为师很是担忧啊!”

“喵呜~”其实蒲熠星自己也在担心,毕竟自己的爸爸妈妈可是上好品种的猫神,自己肯定也不差,可是却迟迟不化形。

“师傅决定不再庇护你了,你自己出去闯闯吧,说不定接触接触外界,就能更快化形了。”

“喵呜。”蒲熠星虽然很不情愿,但也没办法,他舔完那盒肉罐头,舔了舔嘴唇,迈着有些许沉重的步伐走向了传送门。


“喵呜喵呜!这是哪里啊!!”蒲熠星从天上掉下来,在一个巷子口。


就在蒲熠星还没反应过来的时候,不远处一阵打斗声吸引了他的注意。

好嘛!刚来就遇见了打架事件!这一定是上天对我小猫神的考验,看我的!


“喵呜!”一边喊着一遍冲向那群人,一伸爪子,狠狠挠在了手提搬砖的那人脸上。接着又准备扑像下一个。可那群人却跑了 

嘿嘿,我可是猫神大人,区区几个愚蠢的人类,都被我吓跑了吧。

蒲熠星得意的走了,走了几步突然想起来还有一个被打的。他转回身,蹲在那里歪头打量他。他看起来也不是笨笨的样子的,怎么被人群殴了呢?

就在蒲猫猫在思考的时候,那人开口说话了。


“谢谢你啊,小野猫。”


03.

“喵呜!”蒲熠星很气愤,什么野猫,你才是野猫,我可是大名鼎鼎的猫神,我刚才还救了你诶,你居然骂我!


不过,这人有点好看诶,诶嘿嘿嘿嘿…


郭文韬撑着墙站了起来,走过来抱起了小黑猫在怀里“你肯定饿了吧,我带你吃好吃的。”

郭文韬去小卖店买了两根火腿肠,撕开后,一根塞进自己嘴里,另一根递向小黑猫。

“喵呜~嗯?你就给我吃这?”

吃惯了肉罐头的蒲熠星对全是淀粉的火腿肠可谓是嗤之以鼻,更何况自己还刚吃完一盒罐头没多久。

可他看着郭文韬吃得津津有味,还是没忍住咬了一口

嗯,确实没有肉罐头好吃。


04.

郭文韬看它吃的很慢,自己着急去学校,就把火腿肠给它放在了角落,摸摸它的下巴给它顺顺毛,然后走了。

“喵呜~嗯~好舒服~诶,诶别走啊!果然,愚蠢的人类都不会讨好猫神大人!”


蒲熠星傲娇的摇着尾巴走了,他左逛逛,右看看,人类的世界还挺好玩嘞,它走到广场看小孩子们吹泡泡,上去扑一扑真好玩儿!它走到冰淇淋摊,想尝尝什么味道,可惜摊主没理它。这可难不倒它,它在小摊前面打滚吸引了一波顾客后扒拉扒拉摊主的裤脚。

“哈哈你想吃冰淇淋呀!可是小猫能吃冰淇淋吗?”

“喵呜~当然啦,我可是猫神!”

“那给你一点点吧!”蒲熠星如愿以偿吃到了,他觉得这是人间美味,他在猫界从来没吃过。还有之前在街角舔到的一个小姐姐洒的“牛奶”也好好喝!人间太美妙了!(其实是奶茶)

可是也有不如意,就当他想进入商场看看的时候,他被安保赶了出来。

“喵呜!~哼,不让进就不进,我是什么很贱的小猫咪吗?”


蒲熠星玩了很久后回到小巷子,找了个角落睡着了 💤

“明天去哪里玩呢?”


05.

第二天,催促蒲熠星起床的不是师傅的叫喊声,又是打架的声音……

“嗯?”蒲熠星眯着眼睛“又是他?”蒲熠星动了动,又向他奔去


这回有了蒲熠星的虚张声势再加上对方人少只有两个,他很猛地占了上风,把另两个人打跑了。


“喵呜~”

“小黑猫不错呀,要不要当我小弟。”郭文韬用指尖擦了擦嘴角的血迹。

“喵呜喵呜!~拜托我才是老大!”

“看你这么可爱,以后我给你带火腿肠吧。”

“喵呜~我才不要什么火腿肠,我要肉罐头,不过,看你这家伙天天打架哪里有钱买肉罐头啊!”


伺候几天,郭文韬每天傍晚都来喂他两根火腿肠。蒲熠星得知他叫郭文韬,但是真的要吃吐了啊啊啊啊,不过不吃也没办法。


这天。郭文韬一如往常来到小巷子,却没发现人影,噢不,是猫影……


06.

“喵呜……喵……喵呜~”蒲熠星这天感觉全身上下都很难受,眼睛也睁不太开,很困很累还很冷……

他迷迷糊糊地等到了晚上,郭文韬怎么还不来啊……


郭文韬找了整条巷子,发现小黑猫蜷缩在小角落里,身体有点发抖……郭文韬摸了摸它的毛,发现他的毛湿了。

蒲熠星慢慢睁开了一点眼睛,看着模糊的郭文韬的脸“喵……呜……”

“怎么了?淋雨了?也没下雨啊,走,我带你去医院。”

郭文韬把他抱在怀里,用衣服裹着

“还是好冷啊~”


“小猫劳累过度还淋水,感冒了,挂两天药水应该就好了。不过它身上有伤。”


郭文韬几乎花光了身上的钱,给它开了三天的药水,然后配着它打针挂水。

“小猫你叫什么名字啊?”郭文韬抚摸着它的毛。

“噢!我忘了你是小野猫。”

“喵呜!”蒲熠星叫了一声,嗓子呼噜呼噜的。

郭文韬发现它全身黑猫,只有右耳后面有一个十字花的白毛图案,像星星✨。


“你就叫星星吧,好不好。”

“喵呜~果然是愚蠢的人类,本猫神叫蒲熠星!不过,星星也挺不错的诶。他人还挺好……”蒲熠星想着想着又睡着了。


07.

第三天挂药水时,蒲熠星已经好差不多了。

“我带你回家吧……星星。”

“喵呜~”


当晚,郭文韬抱着星星爱不释手,不停地撸毛直到它不停打哈欠。郭文韬抱着它睡着了……

“人类的被窝真暖和……”


第二天,郭文韬还没睁开眼,就喊

“星星~”

没有“喵呜喵呜”的回应,代替的是另一个少年没睡醒时的哼哼唧唧“嗯……嗯哼?”


郭文韬一下就清醒了,他看着自己怀里的少年,清秀的眉眼,还有一点点小胡茬,耳朵后面也有一个十字花图案,但是红色的。

他看着少年伸着懒腰,露着白花花的胸膛和纤细的腰,他耳尖都要红透了。

“韬韬~”缱绻的小尾音勾着郭文韬。


“你……你是星星?”

“嗯。”

“你怎么会变成人?”

“啊,啊哈,我真的变成人了?太好啦!”蒲熠星摸了摸人形的自己,很是满意。


08.

“所以你是来人间磨练的?”郭文韬扔给他自己的衣服,让他穿上。

“也不是……”蒲熠星穿上衣服后,挂在郭文韬身上抱着他。

“你……你先下来,我缓缓。”

郭文韬内心os:md,一只猫怎么长这么好看,腿又白又细,那小腰我一只手就能圈过来吧……草🌿


郭文韬看着蒲熠星,没忍住亲了亲他的嘴唇……果然,猫猫的嘴唇软软的。

“韬韬干嘛!”

“呃,这是人类表达喜欢的一种方式。星星喜欢我吗?”

“那星星喜欢你。”说着蒲熠星也亲了亲郭文韬嘴角。


md,真勾人。


09.

后来,郭文韬得知,那天生病是因为有人故意往星星身上泼冰水,它冷得发抖。

那人还心狠地打了它,要不是它聪明跑得快,差点要被卖掉了。那天,蒲熠星哭了。


郭文韬心疼了,紧紧抱着人沉默了好久。当天晚上给他买了肉罐头和小鱼干,蒲熠星美美吃着,觉得卖卖惨还挺不错,嘿嘿。

郭文韬觉得蒲熠星是香香软软的小猫,就应该被爱着。


09.

蒲熠星的化形还不是很稳定,时不时会不受控变回猫体,所以郭文韬不让他出门,答应回来会给他带好吃的。


就这样,蒲熠星不知在郭文韬家生活了多久。郭文韬很喜欢抱着他,无论是猫形还是人形,他给他买了衣服,吃的,还有一堆猫猫喜欢的玩具。他再也不会病倒了。


蒲熠星每天在家看猫猫动画片,不过他觉得动画片里的猫都太愚蠢了,不像他,是聪明又可爱的猫神!他会盯着夕阳思考猫生,会变成人形看报纸,还会到晚上和韬韬睡觉。真好。


10.

蒲熠星在家不喜欢穿短裤,因为他的尾巴会没地方放。

郭文韬这天回家,看着蒲熠星只穿着一个白色长袖在厨房够架子上的猫罐头,尾巴一晃一晃的。

看得郭文韬一阵燥热,快步进门把人抵在洗手台

“星星自己在家干什么呢?”

“我……我想吃罐头……”

蒲熠星以为郭文韬不想让自己吃,委屈巴拉的。

“那你裤子呢?”郭文韬强忍着,哑着嗓子问

“脱……脱了,没地方放尾巴,很难受。”

蒲熠星看着郭文韬眨着眼睛,希望能被人原谅,殊不知危险正在来临……


11.

郭文韬忍不住了,一手把人抱起来带进了卧室。

“你到底是猫还是人?”

这是郭文韬把他压在床上时问的最后一个问题……

“我……我是猫……猫神……”


郭文韬顺着尾巴,脊柱一路向上摸去,惹得蒲熠星在他身下颤抖……

……(彩蛋)


12.

“小蒲,你要留在人间了吗?”

“喵呜~我也不知道。”

“那他……”

“他好像很爱我。”

“那就好。”


蒲熠星那天的梦里看见了师傅。虽然他在人间只呆了几个月,但猫界已经过了几年了。师傅知道他已经化形了,按规矩他应该回来了……可他迟迟没有回来。

蒲熠星在梦里告诉师傅,他遇见了一个对他很好的人,他现在很幸福。

师傅轻轻摇了摇头

“小蒲幸福就好,我也算完成了你爸爸妈妈的愿望。要是那个人类胡作非为,师傅一定帮你出气!”

“好,我会好好生活的,师傅。”

“小蒲要记住,不是所有的人类都是善良的。”

“嗯。”

评论(2)

热度(276)

  1.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